一线拉郎

做夢自留地

【元展】听说我和楼下铁树谈恋爱了?

是这样的,我们高二三班的展哥作为二十一世纪优质青少年,他文能辩得语文老师哑口无言,武能在拔河时凭一己之力挽回一个班的输局,甚至就连王者荣耀他也能排兵布阵,但就一点不行,他长跑没啥耐力,老是在最后几名。施展寻思着真的太过丢人了,不平跑步何以平天下,主要是他那天陪着胡春杨找李汶翰的时候,发现夜跑有好多漂亮妹子,施展左右一合计,当下就决定第二天要来跑步,胡春杨斜着眼看他问,“怎么现在不跑?”

施展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没有好装备怎么跑出好风采。”

胡春杨闻言半点不避讳地翻了个白眼,虽然不太看得出来。

果然,第二天施展穿着一身荧光绿出现在了操场,鞋子还骚包地闪着黄,答应陪他来的王喆捂着脸装作不认识,胡春杨早在他出门前就预料到了这个情形,所以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并且得到了施展绝交警告,他高兴地拍了拍手,让施展绝交赶快的。

他一脸神气地跑着,王喆离他半圈操场那么远,想着再也不要来陪施展跑步了,谁爱来谁来吧。

所以当嘉羿跑着上来拍施展肩的时候,施展还以为王喆终于肯跟他并肩了,他露出一个八颗牙的标准微笑,结果看到嘉羿的脸,张着嘴吃了一嘴冷风,呛得他咳了半天。

他和嘉羿是一个院一起长大的,就楼上楼下的关系,嘉羿其人非常有意思,又能哄长辈们开心,还能和小屁孩们玩成一团,笑的时候看起来跟二傻子似的,脑子却转的飞快,施展奶奶常说,楼下那个小孩鬼精着呢,施展你好好跟人学学。施展倒是不以为意,觉得自己才是整栋楼最精明的小孩,奶奶就是被嘉羿的皮囊骗了。从小跟嘉羿混得风生水起,就是每次闯祸挨打的时候永远只有他一个人,他一直深深以为是他自己仗义。胡春杨在见施展第一面时推了推眼镜,看着眼前这个笑得不见眼的人下了判语,是个傻子。

 

“兄弟,你这身挺炫酷啊。”

嘉羿说着撞了撞他的肩,施展一不留神差点直接被撞出跑道,他更加觉得奶奶当年真的只是看着这小子的脸,其内核就是个纯种笨蛋,袁湘琴看了都直呼阿金你怎么又变笨了的那种。他被撞得脚步不稳,旁边伸出一只手抓了抓他,他忙抬头向人家道谢,旁边人个子比他高不少,他用力抬了抬头表示诚意,却看见那人面无表情,施展低头暗下结论,是棵铁树。

嘉逸又撞向那个人肩膀,“哟,这么热心呢!”

那人皱了皱眉说,“别闹。”

嘉羿做了个没趣的表情,转头又看向施展,“小展子我们先走了,你这个速度不行啊。”

然后长腿一迈,只留下两个绝情的背影。

施展在这一晚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这就是孤傲的人生。

是他们不懂。

 

然后他在第二天穿了一身黑。

但是王喆再也不陪他去跑步了。

 

施展这个人从小就是不怎么能享受安静,于是在他眼尖地看见昨天那位铁树的时候,果断地追了上去。

“嘿!铁……不是,同学!你还记得我吗?”他拿出从小就自来熟的脸皮,拍了拍他的肩膀。

铁树同学转过头来,不错,还是一副铁树模样,但却点了个头。

有着这个开头,施展觉得就不算失败,所以他再次开口,“你介意我和你一起跑吗?我是高二三班的施展。”

“高二十三班邓超元。”

施展一听他答话就知道这事成了,于是跟着邓超元亦步亦趋地跑起来了。

“腿长就是不一样啊,我看你这几圈都不喘的。”

“也喘的。”邓超元头也不偏地回话。

施展觉得这人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还有点凶,心肠还挺好,像他平时说这种废话,胡春杨顶破天回他个哦哦嗯嗯。“这个朋友我一定要交!”施展下定决心。

“你别谦虚!你气息稳得很!”施展边说边竖大拇指。

邓超元转过头来看他,像是有点疑惑,然后象征性地喘出了两声。

施展被他逗得大笑,边笑还边高抬手拍他肩膀。“兄弟!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邓超元侧低头,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从那天起,施展每次跑步都能遇到邓超元,胡春杨看得啧啧称奇。他本来以为施展坚持不过两天,结果这都快跑一个月了。

“跑道上有个多漂亮的妹子,才能激励你这一天天的,风雨无阻地往外跑。”

施展砸吧了下嘴,想了想邓超元的模样,“是挺漂亮的。”

胡春杨看他一副少男怀春的模样吓得终于睁开了眼。

 

“邓超元!”施展刚走到倒数第二阶的大台阶上,就看见了站在操场边等他的邓超元,一嗓子嚎下去,半个操场的人都在看他们。邓超元却只看他。

“可不就是挺漂亮的嘛。”施展想。

 

“你又比我早!”施展轻锤邓超元肩膀。他每次都说让邓超元晚点出门,邓超元答应地好好的,但还是会早早在操场边等他,搞得施展觉得自己像约会老是迟到的小女生,算撒子蓝人。

“没到多久。”邓超元伸手把施展的外套拉链拉上,“降温了,捂着点。”

“蓝人就是要刚!跑着步会热的。”施展握拳做了一个展示肱二头肌的动作,嘴上说着却没把拉链拉下来。邓超元像逗小狗一样,笑着揉了把他的脑袋。

“完犊子了,我今天咋一直觉得邓超元发着光的漂亮呢。”施展捂住加速跳动的心脏,“胡春杨!你太知道害一个人怎么样害一生!”

邓超元看他莫名其妙的,露出疑惑的眼神。施展摆摆手说没啥,然后拉着邓超元就开始热身。

 

邓超元其实大多数时候还是安静的,只是偶尔冷不丁地冒出一两句邓氏冷笑话。施展说话的时候,他能搭话就搭话,不能搭话的时候就默默看着他。放平常施展只是觉得邓超元挺够朋友的,今天却因为胡春杨那两句话搞得心一直怦怦跳。

胡春杨害人实录。

“是不是有点感冒啊你?”邓超元拉过施展的手慢慢停下来站到跑道最外边,手是有点凉,他用双手帮他捂住。施展从被拉开始就怔忡着,猛地反应过来了,把手速度抽回。又觉得自己表现有点夸张,就顺势拿手拍了拍邓超元肩膀,“没有的事!真蓝人从不轻易感冒!”

邓超元觉得他今天表现怪怪的,以为他身体不舒服早早地提出休息,施展碍于这理由确实有点羞耻也就没有提出异议。总不能说我是因为一晚上老是觉得你好漂亮搞得心跳加速才这么反常的,会被当成变态的吧。

只是胡春杨今晚莫名其妙挨了施展好几个眼刀,他一开始以为自己看错了,拉住王喆说,“你看看施展今天是不是吃炸药了。”王喆闻言认真瞧了瞧了,“没有呀,他哪会对你发脾气。”

胡春杨想了想也是,他跟施展认识以来施展一直都是笑嘻嘻的,施展把他当小孩一样哄,当然胡春杨其实一直把施展当小孩这种事不能告诉他,小朋友嘛,都是比较容易炸毛的。

 

施展第二天是被胡春杨摇醒的,他以为发生啥大事了衣服都没穿好就蹦下床,“地震了?还是发大水了?”

胡春杨站在楼梯上看他,目光沉痛,面色严肃。

施展哑了声,半响小声开口,“杨杨你家出啥事了吗?”

本是有点开玩笑的一句话,不料胡春杨点点头,“我家房子塌了。”

施展眼睛睁得像铜铃,“啥?这都能塌?”

胡春杨从楼梯上往下走的同时拍了把施展的头,然后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你自己看看!”

 

手机界面是一个飘红的帖子,标题就很吸引人——“高二十三班的邓超元是不是谈恋爱了?”

主楼:是这样的,高二十三班邓超元!还有人不认识吗?刚进校就名声大噪,然后以铁面无情毫不犹疑的态度连续拒绝本届系花,上级系花,最后校花。被大家偷偷称呼高岭之花,其实就是铁树不开花!

但是!lz昨天路过操场的时候,就看邓超元在捂一个人的手,大冬天的帮别人捂手!这不是谈恋爱这是什么!被捂得那个人刚好站在阴影里!我急着回宿舍赶作业就没看清!

邓超元捂手图.JPG(此处应该有图,但我找不出来

1L

???确定是高二十三班的那位吗?我姐妹曾经断言,胡春杨当她男朋友了,邓超元都不可能谈恋爱!

2L

Ls滚啊!杨杨是妹妹!

3L

Ns给我出去!

4L

不要歪楼啊喂!看起来对象是个还挺高的妹子啊!

5L

矮半个头的不一定是妹子!yyyzszd!

6L

不是cuv吧!我昨天在食堂撞见他和陈大浪一起吃饭了!tthyszd!

7L

真相只有一个!嘉羿是不是你蹲着了!

8L

?不至于真的不至于

9L

王喆吧王喆!他们之前不是老一起走吗!nybzszd!kswlkswl!

10L

怎么还贷款嗑上了!那我奶一口胡春杨!杨杨其实你和邓超元认识对不对!

11L

???施展啊!很明显施展啊!他们之前天天一起跑步,怎么没人看见吗!

12L

昨天在操场的我来现身说法了,是施展没错。

昨天晚上刚下楼就看见一个大帅哥在楼梯等人,凑近一看邓超元!我当时就震惊了哈!怎么还有人让大帅哥等。结果做完热身刚刚起步,就听到惊天动地的一声邓超元,我保证半个操场都听见了!怪就怪昨天太冷了出门的没几个人!我当时吓得一愣,差点左脚踩右脚摔地上,扭头一看,施展不愧是你!

13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kswlkswl!爱情比海深 元展世最真!!!

14L

我证明是真的!我为了体测跑了好几周每天都能看见元展一起跑步!

15L

跑个步而已!我还有机会!我明天跟着帅哥后面跑步!记得传我和帅哥谈恋爱了!

16L

Ls是不是已经忘记镇楼图了!捂手=牵手=公开!yzszd!

17L

我举手发言!我昨天下楼的时候是跟施展一起下楼的,我就跟他在身后看他喊完邓超元名字以后(声音真的很大)蹦蹦跳跳地跑到邓超元面前,邓超元笑了!还帮他把外套拉链拉上了!然后施展就在耍宝,邓超元笑着揉他头!

我就在后面眯着眼睛看,他们周围都是粉红泡泡!完全小情侣氛围!谁看谁知道!

18L

我的拉郎szd!元展szd!今天就去跑步!让我看看小情侣!

19L

元展真的是在谈恋爱吧!跑步机器人之间的动人爱情故事!

20L

昨天那么冷的天要跑步就很匪夷所思了(没有说跑步不好的意思)!

邓超元还提前等他!这风一吹,不要说施展,就是校长让我在冷风中吹我都要勇敢说不!

还捂手!我冬天都不伸手出来的!

这不是爱情这是什么!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爱情!

……

 

胡春杨看着施展的耳朵随着浏览的时间越久就越红,脸上还露出诡异的笑容,激得他一身恶寒,他环抱了下自己,抖了抖。然后看着施展把手机递给他,他期待地看着施展开口,“杨杨,他们说你是妹妹诶!我也觉……”

胡春杨抄起椅子上的玩偶就扔过去,“重点是这个吗!你看完你就想跟我说这个?你就没其他想说的?”

“哦。我咋不知道王喆跟邓超元也认识呢?”

胡春杨彻底没辙了,“他俩都是学生会的啊!你不知道吗!王喆从学生会回来第一天就说了啊!”

“我怎么不记得了?”

“你这脑子能记点啥?我问你,你是不是和邓超元谈恋爱呢?”

施展的脸一下涨红,胡春杨暗自感叹,这就脸红速度学川剧说不定是个人才,都不用上妆的。

“没有啊!你想啥呢!必然没有!我们两都是男孩!谈什么恋爱!我还小!”

胡春杨又毫不避讳地翻了个白眼。“什么年代了!同性恋都合法了!你什么腐朽思想,去年毕业的师兄们不还好几个成双成对地走,施展同学你思想觉悟不行啊。”

施展莫名扭捏起来,“反正就是不行!邓超元人是我兄弟!”

 

“唉!施……”嘉羿搭在邓超元肩上,一个字还没喊完就看见施展脚底抹油地溜走了。

嘉羿撞了撞邓超元肩膀,“看不出来你小媳妇这么害羞呢。”

“什么意思?”邓超元皱着眉盯着他看。

嘉羿见他是真的不知道,把手机摸出来翻给他那个本届盖的最高楼。邓超元看得眉头紧皱,嘉羿摸了摸后脑勺露出点尬尴的表情,“我看你天天定时定点地等他,平时跟你讲话你也不搭理,讲到施展小时候你就笑,一看到昨天的帖子我就以为你们已经捅破那张纸了。”

“快了。”邓超元把手机还给嘉羿,眼睛望楼上高一三班看。

嘉羿眼睛腾地亮了,八卦之心刚刚熊熊燃起,邓超元转身就走。

 

施展晚自习下课后,等到班上同学都走得差不多了才敢往外走,今天他感觉自己身上有好多目光游走着,一想到这背后是因为邓超元,他尴尬得脚趾头都蜷缩在一起。等人都走地差不多了,他关了教师前后的灯,蹑手蹑脚地走出教室,刚转弯就被人揪住了书包带往后拽,吓得他闭眼甩出一套军体拳,然后听到一个熟悉的笑声,“干嘛呢?不跑步了在这儿锻炼身体?”

“你怎么来啦?”施展睁眼就看见邓超元靠在教室门口看着他,带着笑。施展觉得自己心跳又不好了。

“就知道你今天不去跑步,所以来看看你。”

“我有什么好看的!我今天是因为作业留太多了,才没去跑的。”施展低着头不看他,小声嘀咕,“不是因为什么帖子。”

“哦,那个帖子我看到了。”

施展闻言睁大了眼睛,用眼神询问他,“然后呢。”

“那个照片照挺好看的。”

“然后呢?”

“我和其他人没有那种关系。”

“然后呢!”

邓超元不说话,只用那双带笑的眼睛看着他。

施展感觉自己突然就烧起来了,低着头使劲往前面走,一边走一边胡言乱语,“我跟你讲今天可好笑了,大家看了那个帖子以后都开始叫胡春杨妹妹,王喆跟我说陈宥维真的跟陈涛在谈恋爱,李汶翰今天来找胡春杨的时候也叫他妹妹了,今天真的好冷啊……”

邓超元又像平时一样揉了他的头,微微附身平视施展的眼睛,“施展,最近都要降温了,你得穿厚点,跑步的时候用鼻子呼吸,不要用嘴呼吸,吸入冷空气也会难受的。你快体测了吧,好好加油。”

 

那天邓超元把他送回宿舍以后他们再也没有一起跑过步,胡春杨在宿舍调侃过一次以后发现他情绪不对,也没再说这个话题。他的生活里好像没有了邓超元这个人,只有偶尔上下楼的时候能碰见,点头就算打招呼了。偶尔他往楼下看的时候,也能看见他,施展还是觉得他漂亮。这段时间他想通了很多事,最最重要的就是喜欢这件事,他喜欢邓超元,毋庸置疑。

 

体测那天,施展下定决心要跑个好成绩,所以他一开始冲得很猛,最后一圈的时候就有点吃力,提不上劲,眼看周围人都开始一个个超越他,他觉得自己有失策了。最后直道抬头的时候,他一眼就看见了在终点提拔得异常显眼的邓超元,邓超元笑着冲他轻轻地招了招手。

 

于是,他提速冲进了邓超元怀里。

“抓到你了。”

“接住你了。”

 

我叫施展,我真的和楼下铁树谈恋爱了。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