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拉郎

做夢自留地

【丞正】《裙下之臣》03

  • 啊哈我更新了

  • 最近应该都是过渡章没什么剧情


“你要包养风月场那个男孩!”黄明昊拿远了手机看来电显示,是范丞丞没错啊!他怎么听着这么魔幻现实。

“我是这么打算的,已经让人给我做合同去了。”范丞丞这次毫不怀疑自己的体力,因为朱正廷被折腾一晚到现在都没能起床。他果然正值青春年少,精力无限。

“你来真的啊!不是,为啥啊?我昨天也没看清那人的脸,啥天仙下凡啊?还能好看过你姐?你怎么就鬼迷心窍了?”

“比我姐还是要差点,也挺好看就是了。”昨天闹太晚了,床给糟踏成一团,他抱着朱正廷去另一个房间睡的,现在好心情地准备收拾收拾房间。

“不是那回事儿,我不是鬼迷心窍,我就是觉得不能便宜了刘越那小子。你知道我瞧不上他很久了,不是见色眼开,我就是针对他。”

“呵,我信了。”黄明昊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范丞丞被挂断电话也不恼,还心情颇为愉悦地吹着口哨。

他完全理解了君王不早朝的快乐,摸出手机坐在床边打游戏,还贴心地关掉了声音。打会儿游戏又看一眼睡着的朱正廷,看完还下结论,“睡觉的时候也蛮漂亮的。”

光看看也还不够,摸摸脸、捏捏鼻子,朱正廷被他搞得哼哼唧唧一直在躲他,范丞丞跟逗猫一样,逗到小猫炸毛了,他就呼噜呼噜毛,哄他睡觉,如此反反复复颇为有趣。直到朱正廷被完全弄醒,猛地翻身坐起来,边揉头边左右环顾。范丞丞就靠在床上看他。四目相对的时候,朱正廷的脸腾地一下就红到了耳尖,被子拉着蒙着头把自己藏起来,范丞丞看他这样颇为可爱,就着被子抱他,朱正廷拉下被子露出一双眼睛看他,过了一会儿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猛地亲了范丞丞的脸颊,冲出了卧室。

 

范丞丞坐在饭桌上单手握着刚刚传真过来的合同,另一只手一下又一下地敲着。朱正廷走过来的时候看到就是这场景,男人这种时刻看起来比谁都无情,他猛地从自己的扭捏中清醒过来,后知后觉地感觉到那点难堪,他告诫自己收起他早在十八岁那年就学会放下的强烈自尊心。

“先生。”朱正廷又恢复了第一次见面的距离。

范丞丞闻言皱了皱眉,“你看看这个合同,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他当然看出这是份包养合同,待遇还不错,时间也不长,就一年。这一年过去,出国的事也不用愁了,被骗签下的风月场合同也不用再管了,还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中断的舞蹈学习中。但他还是合上了合同。

“先生……”他有在他看来不得不的理由。

“我想你先听我说完再考虑拒绝我。”范丞丞看了他合上合同就明白他要拒绝,他皱了皱眉,他海口都夸下了,说实在其实没想过朱正廷会拒绝,他组织了一下语言,“风月场的合同和你想的不一样,它没那么好解除,而且还要赔偿高额的违约金。还有刘越,只要你在风月场一天他都会去找你。”

“小尤说遇到不喜欢的客人可以拒绝,客人一般不会强求。”

范丞丞被这话取悦到了,即使说话人可能都没发现自己的深层意思。“可刘越他不是一般客人不是吗?如果这两次我都不在场呢?最主要我不怎么待见这人,你签了其实相当于是帮我,我就不想让他如意。”

他说这话的时候像个恶劣的小孩,对自己的玩具有着强烈的独占欲。朱正廷低着头拿合同的手紧了紧,半晌不语。范丞丞也不急,躺在沙发上眯着眼看他。

最后他点了头。

范丞丞留了一份合同给他,然后把自己那份合同往抽屉里一扔,“对了,你就在这儿住吧,离你舞蹈室也不远吧,干点什么都方便。”他起身出门,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他,“搬家需要我帮忙吗?”

朱正廷摇了摇头,范丞丞满意极了,省心省力还漂亮的小情儿捡到就是他赚到。

 

朱正廷离开风月场的时候只跟小尤去道了别,他是被哄着来的,来的那天被怂恿着签字,以为自己签下的只是份工资很高的打工合同,不曾想原是封卖身契。他急急忙忙想要毁约,却发现根本无法支付高额的违约金,风月场有风月场的规矩,小尤告诉他,出了这扇门怕是不会好过,他还说,风月场的客人和其他地儿不同,在这里至少你拒绝是有效的。他还教他不要轻信他人,哄他来的那位朋友,是风月场管事苏姨指使的,只要骗他签下合同,就有二万四的奖金。

小尤在风月场好几年了,朱正廷曾经问过他合同时间到了为什么不走,他只是摇了摇头,说自己习惯了在这里,可是朱正廷老是觉得,他是在等一个人。他曾经无意间看到过,小尤长时间盯着一张照片看,照片上是一个男孩,笑得见牙不见眼。

“我就不送你了。”小尤抱着熊靠在门边。“走了也别再回来了。当年给你说的一般不会有人纠缠真的不是骗你。”

“我知道。”朱正廷一边薅熊毛一边说,“会等到的。”

小尤闻言愣了愣,然后低头喃喃,“是啊,会等到的。”

 

朱正廷就在郊区小院住了下来,范丞丞其实也不常来,就真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为的只是出这一口恶气,确实也没多喜欢他。朱正廷也乐得自在,他终于能长时间地捡起自己的舞蹈。范丞丞自己虽是不来,但还是惦记着这里住了一个舞者,专门在二楼打造了一间舞蹈室,朱正廷常常一泡就是一整天不出来。他是真的热爱舞蹈,不然也不会为了出国深造舞蹈的事而被骗去风月场。

 

朱正廷已经很自然地把小院当成自己日常起居的地方了,这天他在客厅营造气氛看鬼片的时候,大门突然开了。范丞丞平时回小院都会提前打招呼,这次开门没有一点预告,朱正廷吓得从沙发上跳起,发出尖叫,灯被门口的人打开。

“朱正廷?”

朱正廷听见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努力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昊昊?!”


评论(9)

热度(90)